一个想要乐观的大龄女子

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那么一个特殊的人存在
一个不懂得如何打开心扉的女孩

我觉得人的一生跟长短没有关系
跟快乐有关系!
在我的认知中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活得更久
而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
活着就有收获、有付出、有承担的东西!
我呢?
想要为自己而活
也学着承担该是自己的责任!
但是不想为别人而活着
也不想被既定的道德传统束博
以前呢,是父母养着我们
以后呢,是我们养着父母
这是我们的责任!
是我们该承担的东西!
工作,恋爱,结婚,生子
不一定是人生必走的阶段
只是人下意识认为这是必要的阶段!
如果没有这些生活依然继续!
每一个人选择的路都不一样!
老一辈的思想有一些我无法认同
就如父母的期待,愿望
我无法实现一样!
我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不会生子!
在老一辈眼中我可能是不孝顺!
我爷爷奶奶曾多次说想在走之前看到我结婚!
我没有办法做到!
之前我一直在自己的期望和他人的期望中过得很纠结很压抑!
不知道自己选择坚持还是顺从!
估计潜意识的自我坚持比较重,
所以从来没有妥协过!
我从不奢望自己能长命百岁!
我觉得如果能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过日子
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活着的时候是快乐的,能尽情的释放自己!
这样就算我的生命尽头是40岁!
我是愿意的!多了就是我赚到了!
当然了,如果有个懂我,爱我,包容我的人出现,我还是愿意结婚的!我不想因为年龄到了,或者因为适合而结婚,我骨子里是个懒散的人,不愿意活在柴米油盐琐碎里!
就像在家里,有妈妈,弟弟在,我就不会主动去做饭做菜,因为他们也会!但如果是爸爸或者我自己在家,那么我肯定是会做饭做菜的!
这些事情不是不会,而是不喜欢!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如果嫁到在传统思想的家庭里,双方都会很累,彼此不理解,因为思想上很多观点都会冲突!
所以我一直都想如果嫁人一定要选择开通开明的家庭里!即使观点不同,起码会谅解会尊重!
我不会讲以后我会怎样怎样,我是个很心软的人,合理的建议我还是会采取的!
这是我多年前就有的想法,也是我个人观点!不一定有人会认同,至少这只是我内心的独白!

   
评论